• 商务合作:13078888833
    商务合作:QQ 568428888
    商务合作:QQ 568428888
  • 网站制作留言、订单
当前位置:关于我们 > 最新动态

    百度品牌专区成营销收口 把花的钱赚回来

  •     “更多信息请搜索关键词——你好,色彩”。在佳能的广告语中,用以吸引消费者进一步了解产品信息的方式是,主动提示用户通过搜索引擎搜索关键词。其实不只是佳能,已经有越来越多的知名品牌,在其电视、平面、广播等传统广告中融入互联网端的搜索入口。
        “无论你在别的媒体上怎么做广告,最终消费者都会到搜索引擎上来搜,以获取更详细的信息。” 博雅立方营销机构创始人田传钊认为:“这是不可逆转的消费行为趋势”。
    企业总是希望通过各个媒介渠道吸引消费者的注意, 从传统的电视、广播和平面媒体,到门户、微博等线上平台,企业营销已经“全面开花”。以凡客为例,其以韩寒、李宇春等明星代言的平面广告遍布各大地铁、公交站,官网的促销活动此起彼伏,而其官方微博也是发起营销活动的重要阵地。如此多的媒介渠道也给企业带来一些问题,由于这些渠道具有不同的入口,消费者在想要了解企业和产品的相关信息时,需要在不同渠道中跳转,繁琐的步骤会降低消费者的兴趣度——他们更需要一个汇集企业重要信息和营销渠道的统一收口。
        面对这一问题,很多企业开始重视搜索引擎的营销价值,因为当企业的各种营销手段对消费者产生一定影响时,他们往往会借助搜索引擎进一步了解企业的相关信息。而此时,百度品牌专区的“营销收口”价值就凸显出来。
        百度品牌专区是在用户搜索品牌关键词后,在屏幕2/3的区域中呈现的企业专属资讯平台。根据研究数据,有60%的用户是在消费决策前搜索品牌关键字,因此购买意愿十分强烈。而当搜索结果以品牌专区这样的形式呈现时,可吸引用户100%的关注率,用户关注时长占页面整体注视时长的1/4。这有效地将目标人群带入品牌官网,减少搜索流失,由此带来的购买意愿的增长超过50%。可以说,百度品牌专区将消费者的关注度转化成购买意愿,企业之前的营销行为在这里变成了实际的价值,广告主的传播效能得以极大的提升,营销费用在品牌专区立刻实现回报。
        以知名汽车品牌宝马为例,当前在百度输入“宝马”,搜索结果最上方立刻呈现出宝马专属品牌专区。其中既包含直接的产品信息,也有 “ BMW X之旅”等热点品牌活动。另外,还包括了宝马中国官方微博互动区,消费者可以实现一键关注。所有产品、品牌和活动信息的集中呈现,都能够让消费者无需多次跳转宝马官方网站和微博等平台,即可完成与宝马的全方位沟通,推动消费者形成购买意愿。而通过右上方的活动入口,还能预约试驾,进一步促成消费行为的产生。宝马品牌专区实质上成为其购车的第一入口。

    百度品牌专区成营销收口  把花的钱赚回来

        据了解,从2007年推出至今,已经有1000余家企业在百度上建立了自己的品牌专区,像宝洁这样的品牌广告主甚有不止一个品牌专区,旗下的飘柔、清扬等产品线都有自己的品牌专区。不仅如此,宝洁还专门为其奥运营销活动“感谢妈妈”设立了品牌专区,统合旗下所有形象产品与消费者深度沟通。
        知名营销专家、华扬联众CEO苏同认为,搜索引擎是用户消费的“临门一脚”,用最简洁和最完美的方式激发消费者的“消费冲动”,并将其转化成实际线上消费,这是百度品牌专区对品牌企业最重要的“营销收口”作用。

    2012年7月10日腾讯科技[微博]

  • 下一篇:微软诉四大PC品牌国内经销商 涉惠普戴尔等 上一篇:Android 4.1源代码今日将完全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