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商务合作:13078888833
    商务合作:QQ 568428888
    商务合作:QQ 568428888
  • 网站制作留言、订单
当前位置:关于我们 > 最新动态

    苹果三星展开新一轮专利诉讼战 谷歌卷入其中

  • 【中国经营网注】苹果与三星电子之间的新一轮专利诉讼大战即将打响,不过这一次也可以解读为苹果与谷歌之战。

      据国际在线的报道:美国硅谷地方法院3月31日正式开庭审理苹果公司和三星公司的诉讼案件。此案中,苹果向三星提出约20亿美元的专利侵权索赔。
      位于美国硅谷的加州圣何塞地区法院3月31日起开始审理苹果公司和三星公司的诉讼案件,这也是全球最大的两家智能手机制造商之间的第二起专利案。苹果公司在这次提起的20亿美元索赔诉讼中指责三星公司侵犯了其五项专利,包括iPhone的输入错误自动校正,主屏幕滑动解锁和允许用户来寻找设备的“通用搜索”等。苹果公司律师表示,苹果给全球个人电脑设备市场带来了彻底的变革,而三星却系统地剽窃了苹果的创新技术和产品等,导致市场上侵权产品泛滥。
      三星公司辩解称,除了“主屏幕滑动解锁”之外,其他的专利都是安卓系统自带的功能。三星还表示,公司一直以来都是移动设备制造业的先驱,其超薄超轻手机已经突破了很多技术障碍,同时三星也指责苹果手机以及平板电脑侵犯了三星的无线视频传输、数字照片的整理两项专利权。
      事实上,这也是苹果和三星之间的第二起专利权诉讼案件,这次的诉讼案件与第一次相比,有一些不同之处。
      首先,这次苹果公司的索赔数额远远高于上一次,差不多是上次的两倍多。在这一次的诉讼中,苹果公司要求三星公司为每一台涉嫌侵权的移动设备支付40美元专利使用费,这样的话,如果苹果胜诉,三星将支付约20亿美元赔偿金。
      其次,与上次诉讼不同,谷歌公司将在这次诉讼中扮演关键角色。因为这次苹果提起的诉讼中涉及侵权的专利都属于手机等移动设备的软件,而这些软件都属于谷歌安卓操作系统的一部分。三星公司坚持认为,在苹果提交相关的专利申请之前,谷歌就一直在研究这些软件技术。据悉,谷歌的工程师也将出庭作证,反驳苹果的指控。因此,谷歌这次将在苹果和三星的案件中发挥重要的作用。
      相互索赔
      另据网易的报道,知识产权律师、斯坦福大学法学教授马克·莱姆利(MarkLemley)指出,“在首次案件中,苹果讲述自己的论证要容易些,因为他们只需要拿起双方的手机指出‘看看它们有多相似’。”
      而这一次,苹果是指控三星侵犯数项软件技术层面的专利,所涉技术包括检测信息的数据将它们转化成可点击的链接,数据的后台同步,语音助手Siri使用的通用搜索,用户输入文字时提示单词的自动完成功能,以及“滑动解锁”功能。三星称,除了“滑动解锁”之外全都是Android的特性。
      苹果还起诉过HTC等其它的Android手机厂商,而没有直接向谷歌发难。谷歌是免费向硬件厂商授权Android,因而其它公司很难通过诉讼向它索赔。谷歌设计了数款智能手机和平板电脑,但相比其硬件合作伙伴,那些产品的销量并不高。
      三星则称,苹果侵犯了它的两项专利。它的索赔金额约为700万美元,对于这种级别的诉讼来说那只是小数目。三星是想通过提出这么低的索赔额来说明独立的智能手机专利并没有苹果要求的那么值钱

    2014年4月1日来源:中国经营网

  • 上一篇:诺基亚微软“合体” “中华酷联”在担心什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