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商务合作:13078888833
    商务合作:QQ 568428888
    商务合作:QQ 568428888
  • 网站留言、订单
当前位置:网站建设知识 > 优化推广 > 详细信息

    论坛推广之论坛版主的责任与作用

  • 论坛是慰籍精神的家园,也是企业或个人进行网络营销活动的重要场所之一,论坛经营的优劣关系到我们论坛推广的效果。而论坛版主,则是这个家园的园丁,版主只有精心营造这个精神家园,才能百花齐放,争相斗艳。那么,论坛版主该如何经营自己的论坛呢? 
     
    1、认识论坛的整体风格和本版的特点。论坛的风格决定了这个论坛的主题是什么,我们必须明白,我们发到论坛的帖子和话题,这些话题会有哪些感兴趣的人,他们会对哪些内容感兴趣。有了这些想法,才能在主题风格下挑选帖子,发帖审帖回帖。偏离了这些主题,再好的主题也没有用,就像一艘轮船偏离了方向,行走得再平稳再快也不能到达目的地。

    2、提高帖子的质量。在论坛建立初期,版主应该积极发表比较精的帖子去吸引人。不管是原创帖还是转载的帖子,不能简单的“复制粘贴”就了事,更不能只说一两句无头无尾的话,帖子要求内容丰富,发表时认真编辑,如字体、字号、字体颜色,默认是灰色的,不是很鲜艳,最好把颜色改变一下。同时,在帖子中穿插一些精美图片,这样图文并茂就更美观更吸引人一些。因为在这个时期,会员比较少,不少人还是观望,没有以实际行动参与进来。版主的主动发帖,一是保持论坛的新鲜度;二是比较精的帖子不仅可以增加可读性,还可以让网友看到论坛的风格和品质;三是版主发的帖子对网友是具有导向性的,他们会模仿版主帖子的类型进行发帖。

    3、初期版主需积极主动发帖。论坛建立初期人气不足,参与的人比较少,因此必须靠我们这些版主积极主动的发帖回帖,互相支持,才能让论坛先热闹起来。每个版主最好注册四五个马甲,轮流利用马甲发帖,每个马甲每个板块不要超过三帖。同时,按要求每天每个版主发十帖,可以在自己的板块发七帖左右,其它的发到别的板块中去,这样互相支持,论坛就热闹起来了。版主号主要用于管理和回帖,别人到自己板块发帖回帖必须回复,以提高发帖回帖者的积极性,其它板块也要尽量多回帖,每个版主的回帖数不得低于主题发帖数。

       作为版主最重要的一项工作,就是保持版面的整洁,所以每天来论坛先做的是清理广告和垃圾的帖子。有些比较精的帖子,中间只是穿插了锚文本链接的,可以编辑一下去掉链接,帖子留下来还是有可读性的。对于执迷不悟发广告帖的会员可以禁言。

       4、处理好论坛的各种矛盾。论坛的矛盾经常会体现在删帖和精品文章的推荐上,删帖的尺寸把握不好,会极大的伤害网友参与的热情。精品文章的推荐是一种鼓励的手段,一方面表现了版主的鉴赏水平,另一方面也体现了一个论坛的质量。这里面如果解决不好网友会怀疑版主的管理水平和知识水平,造成版主在网友中间地位的下降。同时,有些网友在回帖时会有意说一些言语过激的话,版主要沉得住气,小心劝导,不能参与对骂。

       5、论坛的推广。论坛做得再好,没人来也是枉然。宣传很重要,但这里应该注意宣传的方法。我们可以到别的网站或论坛去发帖,然后张帖自己论坛的地址去宣传自己的论坛,也可以交换友情连接,或者自我推销。同时,还可以到百度知道、新浪爱问、搜搜去回答问题,在答案中比较含蓄地说出论坛的名称,这样一旦论坛在搜狐、新浪上可以搜索查询到了,人气自然会从四面八方冒出来。另外,通过网上的人际关系、QQ群、博客或朋友介绍,这些方法都可以提高人气。

    6、制定论坛发展目标。别以为帖子发好了就大功告成撒手不管了,论坛要发展,就要给自己定目标,只有制定了达到一个什么样的目标,才有向前的动力。我们必须每周召开一次会议,总结工作中的不足之处和改进的方法。同时,制定进阶目标,一周的主题数应该达到多少,帖子的点击率应该达到多少,注册会员应该达到多少等等,一步一步向前进,这样才会持续发展。

    总之,经营好一个论坛不是一件简单的事,它需要我们长期的坚持和不断的努力。而作为版主的我们,责任还是非常重大的。

    2012年4月28日网络转载(如有版权问题,请作者与我联系)

  • 下一篇:网站要做到”扬长“而”补短“ 上一篇:如何提升长尾关键词的流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