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商务合作:13078888833
    商务合作:QQ 568428888
    商务合作:QQ 568428888
  • 网站留言、订单
当前位置:网站建设知识 > 域名知识 > 详细信息

    互联网域名系统概述

  •      互联网域名系统DNS(Domain Name System)在诞生后的十几年中,一直为全球互联网的正确运行提供了关键性的基础服务,其重要性也与日俱增。各种基于域名的Web网站访问、电子邮件系统、文件共享系统等都依靠DNS的支持而得以正常开展。因此,对互联网核心基础设施DNS的安全管理研究对于确保全球互联网稳定、提高互联网性能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DNS由3个主要部分组成:(1)域名空间和资源记录RR(Resource Record),它提供了树形结构的名字空间和与其关联的数据的规范,目前共有58种RR。(2)名字服务器(name servers),它提供该树形结构的名字空间中的部分信息。如果该服务器拥有某区域的完整信息,则成为授权服务器。授权信息组织成“区域”(zones),存储在区域文件中。(3)解析器(Resolvers),负责接收客户端请求并查询域名服务器。解析器通常位于系统级,可以被用户的应用程序直接调用。

          DNS资源记录数据被存储在一个树形结构的分布式数据库中。每个授权域名服务器负责域名空间层次树中的一部份。域名解析过程一般由客户端应用程序向本地域名服务器发起的查询(query)开始,如果查询失败,则向根服务器查询直至得到所要查询的域名的IP地址为止。为了提高域名服务器的响应速度和性能,树形结构中的每级域名服务器均应缓存已经解析获得的域名与IP地址的对应信息(根服务器和.com等顶级域名服务器除外)。


     

    2012年3月15日网络转载(如有版权问题,请作者与我联系)

  • 下一篇:百度搜索引擎优化指南提示域名对排名的重要性 上一篇:域名对关键词排名的技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