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商务合作:13078888833
    商务合作:QQ 568428888
    商务合作:QQ 568428888
  • 网站留言、订单
当前位置:网站建设知识 > 网络营销 > 详细信息

    企业网络营销的关键突破点在哪里?

  • 金融风暴的侵袭,网络经济的飞速发展,促使传统企业把眼光放到了互联网,开始着手网络营销。但在网络的海洋里,企业要把自己推广出去,同时还要达到营销目的,应该说不懂网络或不懂营销是很难达到理想的结果的,即使盲目投入了很多费用,也未必能达到营销效果。那对于企业来说,网络营销的关键点究竟在哪里?

    一、要实现整合网络营销

    网络营销推广越来越趋向多元化。据统计,现有网络营销方法就有近百种,但这么多的网络营销方法,并不适合于每一家企业。任何一个阶段的营销方法,都需要企业在多样化的营销方法中,挖掘最优的最合适的方法综合运用。搜索引擎做几个关键词;加入几个贸易平台发布信息;去买邮箱地址群发邮件等等这是纯粹的营销手段组合,而不是真正的整合营销。所谓“整合网络营销”,简单地说,就是企业网络营销的整体解决方案。

    网络营销,是企业整合营销方案中的组成部分,企业在安排营销预算时,应拿出一定合理的比例用于网络营销开支。与没有明确目标与计划,“打一枪换一个地方”的初级网络营销不同,整合网络营销的要义,是让企业从整体营销目标为出发,合理组合、优化运作各种网络媒介和工具,并制订出详细的实施方案和操作步骤。整合网络营销的优势在于,可以帮助企业降低盲目的网络营销支出,提高网络营销效果,建立网络营销效果评估与信息反馈,有利于企业及时调整修正网络营销方案,不断优化网络营销效果。

    二、必须要有专业网络营销人才或服务团队

    网络营销是一个全新而热门的领域,网络营销人才稀缺,网络营销人才培养明显滞后,是企业网络营销工作最大的障碍。《实战网络营销课程》的专家做过调查,现在有83%的企业网络营销人才,一般都是由那些对市场有经验,但对网络营销并不熟悉的传统营销人员来做,或是一些网络技术人员客串网络营销人员。这些人可能并不能真正理解并执行网络营销,网络营销除了销售本身以外,还有提升企业品牌价值、加强与客户沟通、改善顾客服务的功能。

    更多中小企业网络营销人才缺乏,并不能深刻理解到网络营销的重要性,只是尝试的建立一个网站,然后进行一些简单的推广动作之后,就不会再投入时间和精力来管理网络营销。不过,网络营销培训和网络营销人才引进,如今已渐变成传统企业的主动性需求。聚成集团、深圳广视通、美悦科技、广州曙光医院等各地传统企业,近一两年就纷纷与单仁资讯集团、牛商网积极合作,举办网络营销培训课程。

    要做好网络营销,企业必须配置网络营销专员或网络营销团队。网络营销人才短缺,成为中小企业一个突出的瓶颈。专业的事,应该交给专业的人去做。对于这种情况,企业一方面可以去专业的网络营销人才平台,寻找合适的人才,或以猎头推荐,另一方面也可以采用外包的方式,既节省人力成本、管理成本,借助行业资深专家或专业策划机构,通过互联网展开话题营销、事件营销与活动营销的网络整合营销传播,可以大大提高成功率。

    三、强调网上与网下(即线上与线下)的整合互动营销

    企业网络营销不是孤立的,单一的,它必须从企业整体营销出发,强调网上与网下的整合互动。例如,企业在网下的路演、促销等活动,可以在网站上同步进行宣传推广。同时,在网下活动中吸引到的人气,又可以将其转化为网上的客户。

    很多年轻消费者认为,线下购买东西太花时间、逛商场太累,品牌太多又难以选择。这使得“网上挑选,网下采购”,成为许多年轻人喜欢的购物方式。但是假如品牌终端没有做到位,产品质量不过关等这些网下基础工作没做好,即使网络营销环节做得再好,网上展示的商品再怎么出色诱人,消费者最终也难以成交。企业只有结合网上、网下两种营销方式,发挥各自的优点,长短互补,整体规划,才能实现企业营销的整体推进。

    2012年3月17日网络转载(如有版权问题,请作者与我联系)

  • 下一篇:网络营销故事-3个网商的赚钱 上一篇:如何进行博客营销